2009-07-13

繡上草山國際藝術村

文/草山特派記者 Crema

「要不要動手試試看?很好玩喔!」
這是在莉莉觀草山的刺繡展裡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莉莉總是很熱情,拿糖果跟水果招待民眾及朋友,讓我們的手禁不起誘惑。她十足的親和力,就像鄰家阿姨跟你噓寒問暖,並仔細地介紹她的作品及創作理念。而我也在她熱情如火的強烈攻勢下,卸下心防創作我第一個十分規矩的亂針刺鏽。「絲路思路」刺繡體驗工作坊非常成功,參與民眾小至國小學童,大至媽媽級的阿姨們,無庸置疑他們都樂在其中,享受不規則的刺繡手法誘發出潛在的想像力,即使閉上眼也要完成這一針一線,這就是莉莉的魔力刺繡!

她會在閒暇時默默拿起針線,用「針線」畫出一幅畫,不論是用臨摹還是寫生的方式,都讓你身歷其境,直到你讚賞完她用同樣的繡線,有時精美細膩有時渾厚豐富的呈現,你的腳步才願意離開前往下一個國度。

莉莉的作品很多元,不只是描繪單一主題,在樹枝上休憩的五色鳥、充滿神秘色彩的星夜、去年駐村在草山國際藝術村的88工作室、一望無際的大地之美等。其中有一個隱藏款,似動非動的刀馬旦,服飾隨身段擺動隨機突襲民眾,像3D立體閃卡閃一下,叫您別急著走多看她一眼!

92藝文中心現正五顏六色,還有莉莉排列整齊像彩虹般的繡線掛在玻璃屋上,她利用不同的色彩和手法,把她心中的景緻呈現出來,讓我們也能從莉莉的角度放眼世界。如果要用一個色彩來形容一個人,那我會懇求給我兩個顏色來形容莉莉─藍色跟粉紅色,在92藝文中心或是莉莉身邊的物品,充斥著這兩個色彩。下次我看到這兩個顏色的組合,我想我就會不自主地想到好吃的水果、特別的刺繡及熱情的莉莉。

2 則留言:

吉兒 提到...

草山現在整個五光十色阿~~ 感謝草山特派員Crema連線報導!

匿名 提到...

好漂亮~我好喜歡彩色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