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當喬治走入草山

每年藝術村有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朋友,為我們注入各式各樣的活力。除了定期排班的種子志工及活動志工,還有一群來自喬治高職的熱血青年,會不定期上草山貢獻他們的熱情。
一早打開信箱,看見好幾封轉寄而來的信件:「喬治高職學生服務心得報告」。心得不過兩篇,隨後而至的藝術村同事讀後感卻讓這兩篇可愛的短文成為我信箱裡的「今日最大宗」。不辜負兩位青年的熱情付出以及眾人的大力推薦,現在為各位呈現這兩篇千呼萬喚,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心得:

喬治高職 電影電視科
一年真班 顏瑞宏
這次又來到了草山行館,但這次跟上次有些不同,這次可說是孤軍奮戰,首先,少不了的入門課程:掃落葉。說實在的,一個人真的是吃不消,好在平日訓練有素,到最後我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才把道路掃乾淨。這樣就可以收工回家了嗎?當然不是,我拿了一疊傳單,要我發給登山客請他們來看展覽,聽到這裡我不禁掉了一身冷汗,為何?你猜對了,我從來就沒有做過這種事,也就是俗話說的命太好。喔!這可說是幾經波折啊!我決定拿出最誠懇的笑容,最和善的措辭,最令人難以抗拒的90度鞠躬,達到的效果比預期來得好一點點。
不管怎樣,來到人家的展覽會場總得欣賞欣賞,紗網刺繡?沒聽過,我只聽說過有蘇繡、湘繡、粵繡等等,紗網刺繡?說實在的我對刺繡的興趣真的不大,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些作品都很棒,很想知道她是怎樣繡出來的,一條條不同顏色的線縱橫交錯,完成了一件件不可思議的作品,想必是要花上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像我,就屬於那種很沒有耐性的人,很難想像她可以耐住性子,一針一線的最終完成一件作品,相信這會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喬治高職 電影電視科
一年真班 龔平維
今天我們去了國際藝術村做實習!那邊的規模真的越來越大了,我記得以前去的時候還只是間小小的屋子,如今已經是琳瑯滿目的藝術小村。那天到那邊的時候看到幾個外國人,他們應該就是到草山藝術村觀光的吧,或許他們就是藝術家,但是他們的東西我還是看不懂。那天天氣有點陰!我們到劍潭搭公車上陽明山,看到了很多的藝術品,有些顏色感覺都很有生命力!讓人想去觸摸看看,感覺靜態也可以變成動態,或許鏡頭的運用也可以牽扯到顏色的感覺!不管那邊是不是深山,學的東西很多,很多藝術家也不管遠不遠,都紛紛跑上山!我在那邊做得很快樂!因為我可以看很多,學很多,認識很多,感受很多!我覺得人生要有藝術才會有色彩,時常去藝術村或許可以增添一點藝術的色彩,才會過得開心!

台北藝術進駐分為兩個據點,
一個是位於都心的台北國際藝術村 Taipei Artist Village (TAV),另一個是深入陽明山的草山國際藝術村 Grass Moutain Artist Village (GAV)。
TAV已經於此大力呼吸,GAV的花草種種,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TFAM_blogger 提到...

我是樓上的致維:)
TAV的新網誌跟TAV一樣充滿了人情味兒
大推~~

吉兒 提到...

oh ya... 致維,去了北美館別忘了我們啊!藝術村的門為你敞開 :D 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