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可以大聲說的小道消息

在這裡跟大家宣布一個消息:藝術村要變大了!

已經九歲快要上小學三年級的台北國際藝術村、工作人員跟蔬菜一樣頭好壯壯的草山國際藝術村,今年要加入讓你小腿壯壯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位在公館水岸地區,面臨新店溪,背依觀音山,有絕佳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優勢。
(很美吧~)

開車和走路你可以從汀州路三段230巷進入,沿著福和橋側的白色水泥牆(預告一下,這個位置八月後會煥然一新喔!),會先看見2006年由黃沛瀅設置的燈光紅色裝置,再看見已經有二百年歷史的寶藏巖寺,通過寶藏巖寺就是寶藏巖聚落了!

騎腳踏車健康的你,可以從沿著新店溪的自行車道進入,會先看見構成多數人對寶藏巖外觀印象的 歷史斷面(再預告一下,這個位置也會煥然一新!),進入永福公園,看看右手邊潺潺的萬盛溪,以及萬盛溪對岸不受污染的草地,就會進到聚落了!

寶藏巖聚落的發展可以回朔到日據時代,再歷經台北市快速發展時期,一度成長到二百多戶。這些巷弄蜿蜒、櫛比鱗次的獨特建築物,都是由居民依照需求及能力自行建造,加上觀音山的緩坡起落,可想見其中的層次和格局皆獨一無二。

歷經了漫長的歷史,寶藏巖已經由台北市政府正式登記為 歷史建物,也是全台第一處 聚落型態 的歷史建物。更在聚落的閒置空間部分規畫了國際藝術村和國際青年會所,連同寶藏巖居民,希冀實現一個三族群共生共榮藝居共生的聚落。

什麼是 藝居共生 呢?

藝居共生 不只延續 台北藝術進駐 的精神,企圖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營造一個 藝術正在發生 的場域 。這裡不像一般的畫廊,美美的畫作展完揮揮衣袖就走了,你會在寶藏巖看見正在工作的藝術家,正在喝茶搧風的藝術家,或是正在佈展的藝術家,在這進行藝術創作的藝術家同時也在這生活著。而這些藝術家將透過申請 駐地計畫 或 微型群聚 這二個公開徵件管道進駐寶藏巖。

但是,別這麼快就拿起背包要衝過來,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為了迎接大家,目前仍在進行空間和設備的整備,並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想要當可進入聚落的非一般民眾,你現在只有一個機會,就是參加

2010寶藏巖駐地計劃微型群聚徵件
國內藝文人才駐地計畫
國內藝文人才微型群聚計畫

寶藏巖藝居共生─徵件說明會

說明會 ()
時間:5/21 () 16:00 – 17:00
地點:差事劇團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89-10)
主持:鍾喬(差事劇團團長)

說明會 ()
時間:5/21 () 19:30 – 20:30
地點:Urban Core Gallery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89-41)
主持:蘇瑤華(台北藝術進駐總監)

說明會 ()
時間:5/22 () 14:00-15:00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台北市北平東路71)
主持:蘇瑤華(台北藝術進駐總監)

說明會 ()
時間:5/25 (二) 10:30-11:3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創藝小客廳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531)
主持:蘇瑤華(台北藝術進駐總監)
貴賓:謝小韞(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對象:限藝文團體代表

說明會 (五)
時間:5/29 () 15:00-16:00
地點:臥龍貳玖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629)
主持:黃海鳴(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產業學系暨藝文產業設計與經營研究所所長/系主任)

說明會報名請洽 thav@artistvillage.org 02-33937377 * 107 / 102

請上 http://www.artistvillage.org/artist_apply.php 下載簡章和申請表。



報名請記得留下你的大名和連絡方式,以免因人數爆滿另開場次通知不到你。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等你拿著申請表衝過來。

沒有留言: